标题: 淄博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263H/2018-5014300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8-03-09 发布机构: 淄博市外侨办

淄博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09
  • 字号:
  • |
  • 打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公布市外侨办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发布解读和回应社会关切及互动交流、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主动公开及平台建设、依申请公开办理、收费及减免、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等情况和附件。数据统计时限: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报告可在市政府门户网站 (http://www.zibo.gov.cn)查阅或下载。如有其他需求或建议,可直接联系我们,地址:淄博市柳泉路312号海关大楼8楼508室,邮编:255086,电话:0533-2771826。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8年,市外侨办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政策规定和指示要求,增强主动公开意识,健全组织机构,明确责任分工,突出公开重点,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多形式、多渠道,及时、准确公开政府信息。

  二、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有效落实,成立由办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科室和责任人。按照《条例》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发布协调、量化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今年门户网站互动栏目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问题2条。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9月份,根据市网络文化办公室《关于做好我市党政机关网站和新闻网站网络安全检查的通知》,认真组织对所属政府网站进行自查和整改,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落实了相关责任。

  五、主动公开及平台建设情况 

 (一)2018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96条,全文电子化达100%,政府网站公开246条,政务微博公开175条,政务微信公开175条。

 (二)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在全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基础上,结合实际,对淄博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信息网、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和今日头条号等进行了进一步丰富完善。加强与国家和省市级媒体合作,将重大决策、重要工作动态多渠道、多视角公开,切实保障公众知情权。 

  六、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本年度收到1条依申请公开信息,按照依申请公开答复要求及时进行了答复处理。

  七、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办所有信息内容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免费提供。

  八、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与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行政诉讼案和行政复议案。

  九、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制度,坚持分管领导审核、主要领导审批、兼职人员审查并按时发布程序,不断规范信息采集、审核及发布流程,严格执行监督检查、责任追究和量化考核工作机制。

  十、存在问题及打算

  我办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整体的专业化、理论化水平不高,对政策的把握能力不强,处理公开具体工作中复杂问题办法不够多。下一步,我们将提高认识,充实人员力量,保障必要的经费、设备等工作条件。制定业务培训计划,分级分层组织实施,切实提高人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十一、需要说明的事项和附表

  无需说明事项。

 

 

                                                                               淄博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

                                                                                   2018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