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淄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263H/2009-5014258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09-02-20 发布机构: 淄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淄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02-20
  • 字号:
  • |
  • 打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进行编制,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方面内容组成,统计数据截至2008年12月31日。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淄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宣调科联系,电子邮箱:waiban@zibo.gov.cn,联系电话:0533-2773345。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市外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3,主要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法规、业务工作、工作动态等方面。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形式为我办网站和市政府门户网站。一是在淄博市外事信息网的外办概况、外事动态、出国管理、外事服务、签证信息等各个栏目及时公开相关信息63条。二是对市政府门户网站相关栏目内容及时更新。对外办领导、主要职责、机构设置等固定类栏目主动公开。

二、以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8年,我办没有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8年,我办无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行政申诉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是公开范围有待进一步梳理、确定,便民性有待进一步提高。2009年,我们将按照市政府要求,继续大力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一是提高认识,规范流程。我们将按照《条例》要求,进一步梳理有关政府信息,尽快公布,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二是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整,同时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并确保信息内容同步更新,切实做好为民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