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淄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263H/2010-5014268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0-02-05 发布机构: 淄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淄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2-05
  • 字号:
  • |
  • 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施行以来,市外办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市外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6条,主要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法规、业务工作、工作动态等方面(详见《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形式:一是部门网站。在淄博市外事信息网设置了外办概况、外事动态、出国管理、外事服务、签证信息等相关栏目,并重点加强了对外宣传、政务公开、信息共享和部门业务平台建设,提高政务公开度,全心全意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二是市政府门户网站。按照《“淄博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标准及保障方案》的加强信息管理有关要求,对栏目内容及时更新。对网站中外办领导、主要职责、机构设置等固定类栏目,有关内容变更后24小时内进行更新;外事动态栏目信息随时加载更新。三是通过多种渠道公开政府信息。为方便群众办事,我办设立公示栏、岗位职责监督栏,公开工作人员职权、职责,服务项目和服务承诺,不涉及保密范围内的内容都实行上墙公示,提高了工作的透明度。

二、以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9年,我办没有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年,我办无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行政申诉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市外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2010年,我们将按照市政府要求,继续大力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一是提高认识,规范流程。我们将按照《条例》要求,进一步梳理有关政府信息,尽快公布,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二是认真梳理,补充完善公开内容。进一步补充完善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本报告将在淄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网站(www.zibo.gov.cn)上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淄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宣调科,电子邮箱: waiban@zibo.gov.cn,联系电话:0533-2773345

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