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淄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263H/2013-5014280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3-02-01 发布机构: 淄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淄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2-01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公布2012年市外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2年,市外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办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市政府办公厅有关要求,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保障机制、规范梳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搭建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平台等方面有较大进展,无发生问题。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市外办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指定宣调科为具体工作科室。制定了《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工作制度》、《计算机及其网络日常运维操作管理制度》《信息上网程序规范》等规章,相关人员签定保密承诺书,做到了制度保障落实,工作措施到位。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2年,市外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8条,主要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法规、业务工作、工作动态等方面(详见《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主要形式是部门网站。在淄博市外事信息网设置外办概况、外事动态、出国管理、外事服务、签证信息等相关栏目,并重点加强对外宣传、政务公开、信息共享和部门业务平台建设,提高政务公开度。同时为方便群众办事,我办设立公示栏、岗位职责监督栏,公开工作人员职权、职责,服务项目和服务承诺,不涉及保密范围内的内容都实行上墙公示,提高了工作的透明度。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2年,我办没有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我办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我办政府信息公开严格按照相关保密审查制度进行,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不断规范信息的采集、审核和发布流程,严格信息发布审核程序,认真履行网络信息安全保障职责,从未发生违反信息安全规定行为和造成泄密事故、信息安全事故。

八、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推进情况

2012年,市友协办公室在外事信息网发布各国最新签证信息20条。发布8个国家的总体概况。

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市外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二是从事信息人员业务不够熟练,有待于进一步提高。2013年,我们将按照市政府要求,继续大力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一是提高认识,规范流程。我们将按照《条例》要求,进一步梳理有关政府信息,尽快公布,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二是认真梳理,补充完善公开内容。进一步补充完善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需要说明的事项

本报告将在淄博市外事信息网www.zibo.gov.cn)上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淄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宣调科,联系电话:0533-2771826

 

 

 

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市外办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本年累计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

68

其中:1.机构领导、设置及人事类信息

1

2.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信息

9

3.业务公开信息

58

4.规划计划、统计信息

0

5.财务预决算信息

0

6.招标采购信息

0

二、信息公开申请数

0

其中:1.信函及传真申请数

0

2.网上填表及电子邮件申请数

0

3.当面申请数

0

三、对申请的答复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数

0

3.不予公开数

0

4.其他情况

0

四、依申请提供信息收取费用数

0

五、政府信息公开被举报数

0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0

2.纠错

0

六、政府信息公开被行政复议数

0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0

2.纠错

0

七、政府信息公开被诉讼数

0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0

2.纠错

0

八、开通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或设立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数

1

九、召开新闻发布会数

0

十、向图书馆、档案馆等查阅场所报送信息数

0

其中:1.纸质文档

0

2.电子文档

0

十一、政府信息公开指定工作人员数

2

其中:1.全职人员

1

2.兼职人员

1

十二、组织学习培训次数

2

十三、参加学习培训人员数

2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分析说明

(描述本部门、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并对申请情况等有关指标作同比分析,对其中发生明显变化的指标进行具体分析。重点对公众关注点以及答复处理等方面出现的问题作出说明,对其中难以判断是否属于免予公开的案例进行举例说明,并对本部门处理不满的申诉案件作相应的跟踪记录,可针对有关问题提出应对策略和建议。) 

单位负责人:田建民  填表人:王国栋  联系方式:2771826  填表日期:2013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