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基本信息
  • 法定职责
  • 领导分工
  • 内设机构
  • 直属单位
  • 信访受理渠道
  1. 基本信息
    办公时间: 上午:08:30-12:00 , 下午:13:30-17:00(双休日和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 0533-2778993
    通信地址: 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柳泉路312号北楼807室
    办公地址: 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柳泉路312号北楼
    传真电话: 0533-2775485
    邮政编码: 255086
    E-mail: xuandiaokewb@zb.shandong.cn
  2. 法定职责

    淄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是市政府工作部门,是全市执行对外政策、处理重要外事工作的综合归口管理部门。

  3. 领导分工
    • 姓名:王冲
    • 职务:党组书记
    • 分工:统筹全面工作,负责党组工作。
    • 简历:男,汉族,1981年9月出生,200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
    • 姓名:李寅萍
    • 职务:主任
    • 分工:负责行政事务和业务工作。
    • 简历:女,汉族,1974年8月出生,2002年4月加入九三学社,研究生学历。
    • 姓名:赵红霞
    • 职务:二级调研员
    • 分工:分管综合科、涉外管理科、淄博中旅。
    • 简历:女,汉族,1965年5月出生,199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
    • 姓名:张新正
    • 职务:党组成员、市对外友协常务副会长
    • 分工:主持市对外友协工作,分管综合协调部、对外联络部、友好工作部。
    • 简历:男,汉族,1968年2月出生,199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
    • 姓名:张明光
    • 职务:党组成员、副主任
    • 分工:
    • 简历:男,汉族,1973年10月出生,1998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
    • 姓名:韩琳
    • 职务:党组成员、副主任
    • 分工:分管国际交流合作科(人才科)、市外事服务中心(市外事翻译中心)。
    • 简历:女,汉族,1982年2月出生,200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
  4. 内设机构
    名称:综合科
    负责人:
    邹金光
    电话:
    0533-2778992
    职责:
    负责机关政务服务、文电、人事财务管理等。
    名称:宣传调研科
    负责人:
    段会强
    电话:
    0533-2771826
    职责:
    负责外事调查研究、综合性文稿、政务公开等工作。
    名称:涉外管理科
    负责人:
    刘岩
    电话:
    0533-2771124
    职责:
    负责涉外相关工作。
    名称:出国管理科
    负责人:
    焦玉乾
    电话:
    0533-2771488
    职责:
    统筹协调和归口管理全市因公临时出国工作。
    名称:国际交流合作科
    负责人:
    张翠萍
    电话:
    0533-2774556
    职责:
    负责全市与国际友好城市及有关国家和地区的交流与合作。
    名称:机关党总支
    负责人:
    薛磊
    电话:
    0533-2773209
    职责:
    负责办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的建设和群团工作。
  5. 直属单位
    名称:淄博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机关
    地址:淄博市高新区柳泉路312号
    联系方式:0533-2772398
    职责:
    淄博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机关,列入群团机关管理,由市外办代管。 主要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民间外交的方针政策,以及省、市党委和政府关于民间对外交往工作的部署要求,综合协调指导全市民间对外友好交往工作,发挥民间交往桥梁和纽带作用,助力高水平开放型城市建设。 (二)结合国内国际形势,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对外开放以及民间交往重大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民间对外交往调查研究,为我市民间对外工作决策提供参考建议。 (三)承办各区县各部门单位报请市委、市政府审核或审批的民间对外友好交往工作有关事项。 (四)负责全市民间对外友好交往的政策和纪律教育工作;负责民间对外交往的业务培训工作;组织开展民间对外友好交往政策宣传和群众性教育工作。 (五)负责联系和接待世界各国对华友好团体、友好组织和友好人士,增进相互了解,建立和发展淄博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六)通过民间渠道,开展同世界各国在经贸、教育、科技、文旅、卫生健康、体育、环保、农业、人才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有关单位牵线搭桥,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七)指导、协调有关部门单位与外国民间友好团体的交往活动;负责鼓励支持有关单位开展同外国建立和发展友好关系工作。 (八)负责全市与国际友好城市以及其他友好关系的交往工作,受委托承担对外结好备案、报批工作。 (九)受委托负责授予外国友人荣誉称号有关工作。 (十)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名称:淄博市外事服务中心
    地址:淄博市高新区柳泉路312号
    联系方式:0533-2778028
    职责:
    淄博市外事服务中心为市外办所属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挂淄博市外事翻译中心牌子。主要职责是:(一)承担代办因公出国护照申请、签证事项,代办APEC商务旅行卡事项,代办领事认证业务。(二)承担外宾来访和市级领导出访等重大外事活动的翻译工作。(三)承担统筹全市外事翻译队伍建设及相关业务指导、培训工作。(四)承担对外交流合作信息平台建设和维护工作。(五)承担开拓发掘我市地方特色产品作为外事产品的宣传推广工作。(六)承担全市国际语言环境建设相关工作。 (七)完成市外办交办的其他任务。
  6. 信访受理渠道
    接访地点:淄博市张店区柳泉路312号市外办8楼会议室
    投诉电话:0533-2778993
    通讯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柳泉路312号北楼807室
    网络信访渠道:http://wsxf.xfj.shandong.gov.cn/370300/web/index
    信访事项查询方式:http://wsxf.xfj.shandong.gov.cn/370300/web/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