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开展普通话宣传推广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7 16:48:04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7日上午,市外办邀请市广播电视台《声音的力量》普通话推广巡讲团进行培训授课,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文明办“爱淄博·请讲普通话”倡议。办全体机关干部参加本次培训活动。

普通话推广巡讲团成员国家一级播音员路珊针对淄博本土的语言特点,有针对性地讲授普通话基础知识,讲述语言技巧,并在现场与观众进行了交流探讨;市综合广播主持人梦娇、明亮分别向大家进行了普通话示范,并带领全体外事干部齐声朗读《我把淄博读给你听》,用声音的力量感染在场的每一个人,在普通话的熏陶下体会语言的魅力。

普通话的推广使用对于消除语言隔阂增进人际沟通提高交流效率促进社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路玉田主任指出,市外办作为淄博对外交流的窗口讲普通话用文明语是基本要求全体外事干部要以本次培训为起点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强化自觉讲好普通话意识,规范言谈举止,树立良好形象,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打造文明优质服务的“淄博品牌”。

通过培训,全体机关干部进一步增强了使用普通话的意识和能力,一致表示,讲好普通话就是爱淄博最好的实践行动,也是个人文明素养的重要体现,一定要争当讲普通话的践行者和推广人,展示文明有礼的淄博风采,努力为全市打造高水平开放型城市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