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外事工作赋能高水平开放型城市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22 16:43:03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1日下午,全市外事工作赋能高水平开放型城市座谈会召开。

会议就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加强新形势下我市外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市长盖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要始终把保持政治定力作为开展对外工作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实,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统领全市外事工作,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面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爬坡过坎的关键期,要始终把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开展对外工作的根本要求落细落实,主动融入国家外交战略布局扩大对外开放,助力推进城市国际化建设,着力提升对外资源整合水平。面对新时代外事工作的使命任务,要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开展对外工作的坚实基础筑稳夯实,切实践行好“外事为民”的理念,加强外事工作制度的执行力度,努力培养专业敬业的外事工作队伍。会议介绍了淄博市对外交流合作信息平台上线运行情况,播放了平台宣传片。该平台已上线启用,将为企业“走出去”抱团取暖、推动“双招双引”、规划友城布局、开展便民化服务、凝聚全市外语人才合力提供信息支撑。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希森主持会议,市外办主任路玉田汇报了今年以来外事工作情况及助力打造高水平开放型城市外事工作打算。各区县分管领导及外办主任,有关部门、高校、医院分管领导,部分涉外企业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会上,8个区县、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