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敦涛分别会见日本和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

发布日期:2020-10-19 10:22:28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江敦涛分别会见了来淄出席第一届中国(淄博)新材料产业国际博览会暨第十九届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的日本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井川原贤一行,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朴镇雄一行。市领导马晓磊、毕司东、宋振波、盖卫星参加会见。

  江敦涛对客人来淄表示欢迎。他说,淄博文化底蕴厚重,是齐国故都和齐文化发祥地,这里厚植着改革、创新、开放、务实、包容和重工厚商、尊贤尚功的文化基因,留下了大量珍贵文化典籍和众多历史遗存。淄博是全省全国重要的工业城市,近现代工业文明已超过110年,产业门类全、配套能力强,特别是在化工、新材料、装备制造、新医药、电子信息等领域有着坚实的产业基础和完善的配套能力。淄博是一座既有美景又有美食的城市,山水风光秀美,旅游资源丰富,是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好地方。多年来,随着合作交流的不断深化,淄博与日韩有关地区的友谊不断巩固,期望以此次展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拓展相关产业深度合作,扩大经贸往来,深化人文交流,共同开创美好未来。日韩两国在新材料领域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有着先发优势和良好的发展态势,希望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井川原贤、朴镇雄对淄博举办这次盛会给予高度评价。他们一致表示,淄博历史文化悠久、产业基础雄厚,在新材料产业领域具有良好基础和广阔发展前景,将积极推进本国优质企业、科研院所与淄博在新材料产业方面的合作,为淄博链接更多的优质资源,进一步深化经济文化交流。

盖卫星副市长陪同日本驻青总领事井川原贤一行考察了西铁城(中国)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双方就支持企业发展壮大、推进建设淄博市日本产业园等项目开展座谈交流。双方表示,进一步加强淄博与日本有关方面的交流合作,助力淄博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市外办主任路玉田陪同日本驻青总领事井川原贤一行考察了齐文化博物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