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会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2-25 10:22:0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23日,市外办邀请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市委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讲师团成员刘晓明,为全体人员作了一场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三个方面,内涵丰富,政治理论性强,指导意义大。刘书记精彩的报告,赢得了阵阵掌声。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重要的政治任务,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市外办利用四天时间,在全办组织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邀请刘书记为我们作辅导报告,是外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一课。

刘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首先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意义,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什么呢?是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用大量历史事例介绍了我们党从建党之处到新中国成立,再到改革开放经历的种种磨难等等,都是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作支撑。理想信念是党员安身立命的根本。

第二,当前党员理想信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分析。从某些高级干部不信马列信鬼神,追求权利私欲,追求低级趣味,丧失理想信念,最后走向人民的对立面。同时又对理想信念面上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原因分析。一是一些基层组织对学习教育不重视。二是一些基层党组织对党员的学习教育不深入,缺乏针对性。三是学习教育形式单调枯燥,缺乏吸引力。四是党员自身对学习不主动,缺乏自觉性。五是党员教育管理惩戒不力,缺乏有力震慑。最后得出,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

第三,坚定理想信念的主要途径。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十九大报告,做到8个明确,14个坚持,同时列出了总书记16篇目文稿。二是坚定“四个自信”,筑牢理想信念的基石。重点从文化自信方面进行了阐述,用大量的的数据实例说明,文化自信缺失的危害。三是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四是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通过加强政治修养,道德品质修养,科学文化知识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来锤炼党性。

通过刘书记报告,使我们更加坚守初心干外事,牢记使命勇作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结合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加强国际友好合作交流,加强涉外领事保护宣传,加强因公出国管理,不断提升外事服务水平。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要着重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认真搞好党建示范点工作,把制度建设和能力素质提升作为今后主攻的方向,努力为淄博经济加速崛起,贡献外事人的力量。 (机关党总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