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侨联举办“追梦·天空之城”公益讲座

发布日期:2018-08-21 16:41:13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7日下午,由淄博市张店区侨联联合淄博市科技馆、淄博市绿丝带公益中心、致公党淄博市委海外联谊委员会、淄博晚报举办的追梦-天空之城--台湾天文教育家杨昌炽公益讲座在淄博市园林大厦6楼绿丝带会议室成功举办,淄博市侨联主席魏光利,淄博市科技馆馆长杨保华参加讲座并讲话。山东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副会长、淄博市侨联常委、张店区侨联主席、致公党淄博市委海外联谊委员会主任苏勋潘和80余名天文爱好者和小天文迷们聆听讲座并互动。

他在阿拉斯加记录极光的氤氲;他在大溪地沉醉于夜空的旖旎;他在苏门答腊追寻日食的奇幻;追星逐日,跋山涉水;三十冬夏,一心向穹。他就是——台湾著名天文科普教育家、台中市天文学会前理事长——“当代夸父”杨昌炽。


杨昌炽老师在随后的4个多小时里,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利用北斗七星或仙后座寻找北极星的方法、认识“春季大曲线”、太阳系的八大行星,极大地激发了天文爱好者们探索宇宙、探索科学的兴趣。这次讲座天文爱好者和小天文迷们来说,是一堂天文学的启蒙课。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天文科普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在互动环节,大家争相提问,杨老师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据山东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副会长、淄博市侨联常委、张店区侨联主席、致公党淄博市委海外联谊委员会主任苏勋潘介绍:举办追梦.天空之城--台湾天文教育家杨昌炽公益讲座,必将增进山东天文爱好者与台湾天文爱好者的友谊、促进淄博与台湾天文爱好者的交流合作、推动中国天文学及相关学科发展产生积极影响;举办这次公益讲座,为我市的天文爱好者近距离送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天文之旅!让更多的天文爱好者能仰望星空,热爱天文。(党总支 林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