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市民走进淄博市外侨办“市民开放日”实地感受外事侨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06 16:21:5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外事侨务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7月6日上午,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市民开放日”活动。市人大代表山东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秀丽、张店区人大代表山东银澎置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丁丽莉,市政协委员市侨联常委苏勋潘、市台胞台属联谊会常务副会长秦善利等来自社会各界的12名市民代表来到市外侨办,通过职能科室汇报、座谈交流、实地参观等方式,对淄博的外事侨务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并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


随着外事侨务工作的开展,市外侨办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地方对外交流合作、招商引资引智、侨胞侨眷服务、齐文化走出去等各方面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目前,我市与世界五大洲各个国家结对友城12对,建立友好合作关系10对,友好联络城市20对;近三年来,建立了淄博籍海外优秀人才数据库,与31个国家和地区近400人保持密切沟通,建立海外人才工作站8个;先后圆满保障了淄博陶瓷博览会、第四届东盟与中日韩新闻研讨会、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等10余项重大外事侨务活动;协调处理境外领事保护事件10余起;推动10余家企业“走出去”;推动了我市与南非、法国、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合作的多个重大项目等。


座谈会上,来自社会各界的12名市民代表踊跃发言,针对新侨胞的登记服务工作、对外经济交流合作、归侨侨眷的普法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多位市民代表表示,之前对外事侨务工作的不了解、不熟悉,经过今天“市民开放日”的座谈及实地参观,了解到了市外侨办对侨胞、侨眷的用心服务,在招商引资方面做出努力,打造了一个高端、开放的淄博城市形象。希望能更多的参加活动,加强交流沟通,并会向周边的侨胞介绍相关的政策、法规,为淄博发展共谋福利。


    
    

座谈会结束后,市民代表又实地参观了侨务科、经济联络科、出国管理科等多个科室,通过此次活动,使市民代表和服务对象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淄博的外事侨务工作,进一步拉近了市民与外侨办的距离。市外侨办将根据市民代表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落实措施,补齐外事侨务工作短板,让人民群众满意,推进外事侨务工作科学健康发展,努力服务好淄博经济社会发展。

市外侨办党组书记、主任田建民,党组副书记、市侨联主席魏光利,党组成员副主任岳纪玲,副调研员杨泽喜,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宣调科 党总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