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侨办积极推进文明出行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18-07-02 12:53:22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淄博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2018年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方案》部署,我们结合单位实际,制定了《推进“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以在全办范围内牢固树立“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理念,让全办人员形成良好的文明交通安全习惯;同时,将提升文明出行素养纳入到日常工作中,采取多种措施进行宣传引导。文明出行专项行动于7月初正式启动,7月上旬动员部署,7月中旬全面推进,8月下旬全面总结。

工作中,我们一是在日常窗口服务中进行文明出行宣传。我们将文明出访宣传页作为因公出访行前教育的重要内容。宣传页从文明交往、文明举止、企业文明行为3个方面对因公出访文明行为进行规范。凡是到服务窗口提交因公出访报批材料、申办护照和港澳通行证及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的单位及个人,工作人员都会积极教育引导,同时免费发放文明出访宣传页。二是集体学习时进行文明出行宣传。我们根据创建文明单位工作需要,制定了文明出行倡议书,从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3个方面倡议全办人员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守护者,引导提醒家人、朋友文明出行。利用周一例会集体学习讨论,共同提升文明出行、出访意识。三是服务基层工作中进行文明出行宣传。我们通过QQ工作群等向区县外侨办、各有关部门及单位宣传文明出访和文明出行,积极引导,强化意识。在为“走出去”企业服务中,向申办商务旅行卡的企业介绍APEC成员国的民族风俗、文化禁忌等,提醒其注意学习当地基本法律常识,结合业务工作增加外侨知识宣传教育和管理引导,强化企业对员工的引导和督促作用,规范外派人员言行。四是参加文明劝导志愿者活动时进行文明出行宣传。积极参加市里组织的文明劝导志愿者活动,参加路口执勤活动时,积极劝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出国科  张晋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