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城菲律宾曼达韦市代表团访问淄博

发布日期:2018-06-26 16:51:48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市友城菲律宾曼达韦市副市长卡罗•庞提科•福尔图那一行4人于6月20日至22日来淄访问,拜会市领导,探讨两市深层次、多领域的友好交流合作,考察我市历史文化遗产发掘、保护和发展成果。副市长张庆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市外侨办主任田建民陪同相关活动。

张庆盈副市长对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并与福尔图那副市长共同回顾了淄博市与曼达韦市结好17年来的友好交流情况。她还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达了我市与万市加强经贸、文化、教育和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曼市福尔图那副市长表示,这是他第二次到访淄博,与过去相比,淄博的发展速度和淄博对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发扬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值得曼达韦市政府学习借鉴,希望进一步推动两市合作发展,实现互惠共赢。


    




代表团一行考察参观了临淄排水道口遗址公园、足球博物馆、齐文化博物馆和周村古商城,并与市外侨办、市商务局、临淄区及周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探讨了开展经贸、旅游、文化及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特别就青少年足球专项交流、中小学生暑期交流及互派教师交流等内容达成了初步意向。

淄博市与曼达韦市于2001年正式建立友好城市。2017年7月,作为地方友城对子,我市与曼市均受邀出席在菲律宾举办的第三届东盟市长论坛,大大提高了淄博在东盟国家中的知名度,会后淄博代表团对万市进行了友好访问。此次万市又对我市的回访,通过高层互访进一步巩固了两市友好合作关系,为下一步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两市将在中菲友好大背景下,逐步走上深入务实合作之路。  (亚洲科 郑凯圆  临淄区外侨办  付雯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